草莓桃子酱🍓🍑

'ㅅ'♡๏ิ₃๏ิ

可以打扰一下吗

BGM:실례해도 될까요

公交车上,边伯贤正靠在都暻秀的肩上睡得香甜,但都暻秀听着耳边均匀的呼吸声,心跳声却仿佛就要跳出胸膛,窗外流动的光影掠过他的脸上,令他的思绪又开始飘荡起来。

他又回想起自己和边伯贤的第一次见面。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都暻秀正坐在咖啡店里,对着眼前的高数题发呆,斑驳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桌上,让人感觉有些恍惚。突然,一个温柔的男声从耳边传来。

“你好,可以打扰一下吗?”

都暻秀抬起眼,对上了一双清澈的下垂眼,一张清秀的脸庞撞进视线里,在弥漫着咖啡香气的空气中,都暻秀嗅到了对方衣服上淡淡的薰衣草味。

“有什么事吗?”

“我注意到你点的是我们店推出的新品,请问你感觉如何?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都暻秀这才注意到对方身上穿着的店员服,心想这家咖啡店真是服务周到,还有来询问售后评价的。于是他便十分给面子地回答道:“还不错,挺好喝的。”

“好的,谢谢你的评价。”店员小哥礼貌地鞠了个躬,在弯下腰时用手指了指都暻秀空着的那道高数题:“这道题用等价无穷小就可以解出来了。”

都暻秀一愣,回过神来时,店员小哥已笑眯眯地直起身来走开了。目光移回到书上,都暻秀重新理顺了一遍解题思路,顿时茅塞顿开。不过竟然被一个店员小哥指导了高数题,都暻秀想想还是有些心情复杂。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都暻秀盯着远去的清瘦背影若有所思。

不过,长得还蛮帅的。

后来都暻秀才知道,这位店员小哥是自己的同班同学边伯贤。不过开学才两周,没认全班上的所有同学在都暻秀看来也情有可原。两人随即一见如故,迅速地开始亲近起来,并且惊奇地发现原来他们家只隔了一个车站的距离。大学离他们家很近,坐公交车大概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于是他们便相约周末一起同路回家。

边伯贤留着一头卷卷的棕色短发,一副乖巧的狗狗像,嘴角边还带着一颗俏皮的小痣。平日打扮还算时髦,与一身黑打扮的直男都暻秀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性格方面也和安静内敛的都暻秀差异很大,十分受班上女生的欢迎。都暻秀经常能在女生们窃窃私语的讨论中隐隐约约听到边伯贤的名字。

我们能成为朋友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呢。都暻秀常常如是想道。

不过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边伯贤呢?都暻秀自己也说不清楚。或许是体测跑一千米快累晕的时候看到边伯贤为自己卖力鼓劲突然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或许是边伯贤给自己辅导高数题时觉得他的侧脸莫名让人心动,或许是发觉合气道比赛时边伯贤在台上大展拳脚的样子悄然击中了他的内心,又或许是平日里边伯贤逗弄他时的调皮笑容和亲密举动让他的心跳莫名加速。都暻秀不知不觉便深陷于边伯贤的魅力当中。

但是都暻秀迟迟不敢将自己的内心袒露出来,他害怕自己说出来之后会失去这个莫逆之交,哪怕以边伯贤的性格就算不喜欢自己也会用开玩笑来巧妙地化解尴尬,但都暻秀心知这样一来两人的关系便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下午的时候,都暻秀站在教学楼底下等着边伯贤,却看到对方正和一个女生说笑着走出来。只见边伯贤朝那个女生挥手告别后,才向都暻秀缓缓走来。

感觉到边伯贤将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而传来的温热,都暻秀却有些不太自在,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她是谁?”边伯贤笑嘻嘻地回答道:“你别多想,她只是问我周末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我给拒绝了,毕竟我们周末不是还要一起去图书馆学高数嘛。”

“噢。”都暻秀虽然有点心慌意乱,但还是面不改色地调侃道:“你这小子还算讲义气,没有见色忘义。”

一个刹车,车窗外的鸣笛声把都暻秀拉回了现实,他轻轻地推了推身旁的人:“快到站了,你该下车了。”边伯贤终于直起身来,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拍了拍都暻秀的肩膀:“谢谢你给我靠着肩膀。”都暻秀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

过了红绿灯,公交车缓缓靠站,边伯贤像往常一样走下车并转身向都暻秀笑着挥挥手说下周见,但都暻秀看着边伯贤被微风吹起的衣角,却觉得心脏柔软得发痛。下午的情景还是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其实他早已明了,总有一天,边伯贤也会遇到喜欢的女孩,他的这份暗恋,最终也只能有始无终。

公交车再次靠站,都暻秀失魂落魄地下了车,伴着清冷的月光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可以打扰一下吗?”

都暻秀一愣,抬起头,不远处路灯下正站着他方才心心念念的身影,他不禁惊讶地瞪大了双眼:“边伯贤?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因为我想住进你的心里。”昏黄的灯光下,他暖暖地笑着:“暻秀呀,我喜欢你,可以接受我的告白吗?”

END

番外

大学开学第一周的周末。

边伯贤正一边哼着歌一边把咖啡豆倒入咖啡机里,突然,他听到身旁的店员突然开始接连喊起“店长好”,急忙转过身向来人笑道:“表哥,你终于有空过来啦。”

表哥上下打量了一番正努力工作的表弟,凑近拍了拍他的肩:“你这小子已经连续一周来我店里帮忙了。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看上我店里的哪位顾客了?”

“表哥你别乱说。”边伯贤难得地扭捏了一下:“我是来认真工作的,只是休息的时候才敢偷偷瞄一眼。”

“是谁?指给我看看呗。”表哥哪肯放过这个八卦的机会,急忙揪住了边伯贤的后颈开始逼供。

“我说我说!”边伯贤立马乖乖招供:“是坐在窗边的那个。”

表哥顺着边伯贤的视线看向窗边的位置,只见位置上坐着一个黑发男孩,戴着一副黑色的圆框眼镜,正眉头紧锁地看着桌上的高数书,快要盖住眉毛的刘海下是一张白皙的娃娃脸。

“为什么是他?”表哥虽然不对边伯贤的暗恋对象是个男生感到惊讶,但没有想到自家表弟原来喜欢的是这种类型。

“没有为什么。”边伯贤托起下巴,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我就是觉得,他在阳光下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可爱。”

番外完

评论(1)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